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我在選擇大道上的家,一整天

Nine o'clock.
Three o'clock in Taiwan.

和這輩子最愛的朋友講了電話,和母親與世界上的好朋友真正的聯絡,
和未來可能有的好朋友聯絡,我喜歡講心底話,喜歡這天,和所有我在巴黎的星期天一樣,
只是淡淡的做著功課,但卻有你們。

J'ai 24 ans.
還沒有真正的所謂的傳統的工作,有些我做了卻還不曉得之於我未來的意義的事,
但我是滿足的,我踏入了必須每天熟知世界脈動和議題的領域,
我還無法做出任何改變,但作為在巴黎的一個小小的台灣人,我可以影響一整個班的法國人對於台灣的看法,好像是一個責任一般。
我二十四歲了。

小時候,對於十七歲以上的人都覺得是很遙遠的事,就算是家裡的長姊,卻有娃娃和胡絲和小婉的哥哥姊姊們做借鏡,進了大學後、旅行後越發獨立,和人群越走越遠和還保有我愛的舊朋友和新的好朋友。有一天,我二十四歲了,真的感受到的卻不是什麼越來越成熟,而只是體力下滑,完全不敢相信曾經為了某作文課的劇本寫作和羅馬尼亞的實習機會熬夜到凌晨五點,更完全不敢相信和曾經的愛人嘻笑怒罵到天亮。
其實只是想說菸酒生的皮膚和體力越來越差,經前劇烈的頭痛也是不曾有的。

頭一次,對於來到法國異常的滿足,每天不斷流動的新知和新朋友,新的決定。
某堂課寫下今年在ISCOM和巴黎要有的幾個目標,某幾個moment,不斷有小時候新學期開始買新的原字筆的嶄新感受。

夢裡,是重複不斷的夢。
人生的劇情和性格好像也不會有太多的改變,最想改掉的是人在做卻自以為天不在看的壞毛病。
五年後,我到底會在哪裡,我只知道幾個月後,我第一個實習會帶我到完全未知的世界。
滿心滿心的期待。

想念台灣想念台北,想念球場、好像很遠卻其實在的那些老朋友、那些老笑話和夜市、便利商店。網路讓世界變得很小,歷史也讓世界變得很小,住在小中國城和工作在亞洲區的便利性也是不容置喙,只是,還是偶爾,想念我房間裡,那一長排的書櫃。


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