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uly 13, 2014

在新家的日子

搬進新家已經過了半個月,半個月裡在浴室漏水和熟悉環境的時間表裡度過。
很困難,但因為那些好同事,在異鄉搬家了日子有了依靠。

新家這條路的地名叫做Avenue de Choisy,
choisy和選擇的過去分詞choisi相像,我總是聯想成一種諄諄叮囑我做好的選擇的感覺。

新家有台小小的但很多一百多台頻道的好電視,可以聽收音機還可以放CD、DVD,
喜歡坐在小板凳上一台一台的轉著,被鎖在電視機前,卻感到自由。
大大客廳裡的躺椅、沙發和兩株植物也讓眼睛很舒服,晨起東邊的陽光照進來,塌塌米地板的顏色。
並終於擁有了濾壓壺,歡喜得要命,儘管裡面泡得都是茶。

昨日去的Versailles看Solar未來屋特展,曾經也是想要從事的建築工作,認識越多看越多資訊,覺得所有知識都深得迷人。

在解悶上買了不知道幾手的熱水壺和微波爐,新家一點一點的實用起來,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竟然只煮過三次飯。Becky留給我的飯鍋竟一次也沒用得上。



很想好好寫字,工作、熟悉環境和決定學校卻讓我聽不見我腦袋裡思緒轉動的聲音。
這個服務業比較像在廚房工作,手又粗了起來,想起打球時候的手,竟難過。
除了好同事,更喜歡在這裡看見台灣人怎麼在異鄉打拼、作伴,交更多本來在台灣不會交到的那些圈圈以外的朋友。同事的母親們紛紛前來串們子,照顧我們,說大安區的公主在這裡做粗活,我聽著好笑,其實想哭。
我覺得,很尊敬學製衣打版設計音樂藝術的那些同事們,很酷,逗得我整天工作也不辛苦。
噯,在台灣我是永遠不可能有機會和他們交到朋友,因為我一點也不酷。

不管了,就念下去吧。
從24/5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日子有魂有餓有渾有噩有混有厄,
但總是八分認真得在過著生活,感謝我的家人。
再三個月,假社會人士就要再度念書啦!


旅行的眼鏡全破了,在巴黎,我戴的是生活的眼鏡。
Allez, cour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