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June 28, 2014

我有一座大房子

是一個有點寂寞的星期五夜晚。

回應妳:
我也想妳。
想很多台北的朋友和文化。
因為開始在台式便當店打工的原因,並不十分想念台菜,頂多想念芋粿巧或草仔粿一類的九份記憶。在頂級亞洲商業觀光區的台灣小快餐館打工,樣樣都要會,從洗菜切菜洗米煮珍珠煮茶收便當洗便當點餐泡珍奶掃廁所等等等,下班的時候,衣服都是油煙味,我想我想念以前這些衣服都是咖啡味。一天只上班五小時,沒有休息,五天一個禮拜,母親沒教會我的那些廚房大小是在這裡學來了,賺很多,腰很酸,而我不記得曾經是怎麼站八個小時後還可以撲類和練球。
前一陣子被錄取了倫敦的研究所,但沒有申請到獎學金,於是作罷。
本來五月底語言學校結束計畫去南法鄉下工作,八月就要回去了,但陰錯陽差輾輾轉轉夢想再推了一把就又申請了巴黎的五間學校,還剩下一間要考試,其他四間都錄取了,都是廣告媒體相關,念下去就是兩年後和老頓做類似的工作,只是可能沒有什麼機會再打球了。
所以,近期就不回去囉。
其實並不怎麼喜歡巴黎,每天都是生活,真的很生活,很呆滯的無法感受它的美的那樣。很急很有壓力,但也不是特別忙,每天還是看韓劇很瘋(本人現在很迷韓劇)。但有礙於法國的文件實在太複雜,僅僅是在巴黎搬家就很難以招架,我沒有餘力再搬城市了。最近在搬家,總共十箱家行李箱我抬到餐廳上班下班再搬到新家,完全靠腰。
這裡也認識很多好朋友,但多半還是一個人生活,其實最想念的是母親,想和母親以盡孝道為理由到處遊玩。因為每天都會看地鐵報,所以知道有各式各樣的夏天的節慶展覽,但都沒有力氣心力再去。下班搬家再回舊家,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最近是夏季大折扣,七月一號正式搬家後決定去花掉薪水。

因為毫無棧戀,毫無後顧之憂,所以什麼都敢做,什麼都不覺得苦,可是有時候,再巴黎抓著客人吃剩的飯菜丟到垃圾桶,覺得好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