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May 20, 2014

爺爺的鋼鐵漱口杯

不知怎麼的,像要呼應台北一樣,這裡也下起哐噹哐噹的雨,房間裡的天窗總讓我有夏天在阿嬤家的錯覺,外面愁雲慘霧,阿嬤在灶咖忽東忽西,鐵皮哐噹哐噹。

今天從翻起曼給我的書那一刻,心情就無比地好,
略過地鐵的上班人潮,午間因期末考而塞滿人群的自修室,難得去的五十公尺長泳池(也是人龍,我拉筋時看著nageur moyenne所有人游著蛙式,頭尾一個皆一個,冒出水面再沈入,像某種不整齊的朝拜,也有點像童軍繩結),啵啵巴黎才有的有機快餐店又念了點書然後喝了令人心滿意足的豆漿咖啡,然後再度走進地下鐵,一列一列塞滿下班下課的悶擠和氣味。
為什麼這個首都,人這麼多,疲憊又兇猛。

可是我心情無比得好,好到邊看著書邊噗哧得笑了,
置身於其中時我幾乎都忘了那有多珍貴。

什麼時候會否極泰來呢?
快點快點呀。

我理想中的早餐人呀。

『妳又搶我棉被了。』

p.s.昨晚闔眼前天窗還是很深的藍色,和很多白色的雲,我想像著街道上的路燈,然後夢裡有,我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