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February 28, 2014

他很喜歡台北

我今天排隊,最後一個,一中年男子問我,
是否是一個人,他有殘障卡可以兩個人免費入場參觀,
他看起來很好,各方面都中等,我無法分辨,
我問真的嗎,不是騙人的吧,
他拍拍自己的心臟,說對,這個殘障卡可以免費全國家博物館參觀,
心臟的殘障呀。

通常,中年男子與朋友一起參觀,上次他自己一個人去了一間博物館,
驗票先生說,下次你該拉個人一起呀。
於是他就拉了我,說寧可找個年輕女學生,也不要富有的老女人,博物館非常貴的。



這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奇遇。
但因為中文與法文翻譯的緣故,故事顯得十分人性,
又,善良也是人性。

今天二二八,我遇見兩個好人。
今天二二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