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une 07, 2013

大掃除

關於畢業,關於年終,寫在加拿大前,寫在法國前,
關於真正結束一段感情,與開啟新的。
開啟未來。

又要送舊了,終於要走了,
你們的卡片留在書櫃上一整年,我沒收起來,但也沒再打開,
一年過去了,裡面的字與過去的樣子都還記得清楚,
如果再哭,就太不爭氣了。
如果那時候我們就真的分開了,
不因為我的追討而這樣分合折騰一整年,會是什麼模樣呢?
我們會早一點痊癒,早一點快樂嗎?
妳會不會身體比較好?
都是很北爛的問句。

妳說妳是爛人,貧瘠地給不起我什麼,
關於互相,關於自尊,關於怒氣與眼不見為淨的自在。
其實,這樣子的擁有留在過去的就夠了。
關於家庭與性格還有偏歧的狀態。
事實是我也不怎麼樣呢,還是這樣讓另一個人傷心,

妳的盒子裡有世界,我沒有地方收起來,房間怎麼這麼小。

妳走了,哪天再回來?

擁有,真的是失去的開始嗎?
失去,真的是擁有的開始嗎?
--

希望妳快樂,因為妳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