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June 20, 2013

At last and for the beginning

我們談到關於留戀昨天。

其實沒有什麼遺憾不遺憾,後悔,不後悔。
就只是時間過去了,一切就會過去了,
明天和老朋友出去玩,我把留在相機裡一年的照片刪掉,然後發現原來照片裡面寫滿一切,只是那時候的我都看不出來。而明天要帶著去年的書和一模一樣的背包,要走約莫一樣的行程。
就是像這樣,我們一遍又一遍經歷從小開著車回娘家到現在二十二歲的場景,只是政府會換大樓會蓋人行道會建,還有十八公里免費的公車。
太陽還是一樣豔得嚇人,可能更熱了。

是不是開始倒數計時,是不是快要二十二歲最後一天,是不是近期每個扣牆和練球我都當做是最後。
離別前老師大喊我,喊我有空寄封Email,我才驚覺到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堂課和彭一起考試;最後一堂課和妳一起考試;最後一次看到那個誰、和那個誰說話;而今天,將是最後一天,與大學若有似無連著的最後一天。我們總是隨口隨意和誰說著「下次」,然後當深夜一個人,才會驚覺它們都可能將成未竟之事。
畢業季終止,我不會拒絕承認什麼事情不會結束。
但絕對相信都會再見。

關於那些現實和未來不知道要抱怨什麼,只有一直計畫,一直做,一直感受。

http://turningpoints.cc/2463

我也相信讀書的目的都是拿來墊腳的,妳會成功的。



滿十五歲的時候,我們去河濱公園慶生,也有可能是度過中秋節,
那時候冰火剛上市,可能是黃娃娃買了金莎,也可能是胡CC,或是小婉。
滿二十二歲的時候,球隊幫我慶生,可能是誰以為我二十三吧,有差嗎?
其實都一樣。


我讀完我的第一志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