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May 02, 2013

今天的演講之後

我收到幾位同學來信分享心情

有不少是沉重的或涉及過去沒能幫助的動物的悔恨...

我可以想像這兩場演講

或者這學期的課程開始以來

對很多同學來說可能增加了一些心頭的壓力

很多事情

開始去看去想之後

難免變得沉重

但我還是會覺得思考就是知識份子的責任

我們今天感嘆生命教育很失敗

而作為知識分子

言行與將來的作為卻也具有為生命教育盡一份力的可能性

雖然很多問題目前同學們可能還想不清楚

或不知道該持怎樣的立場

但是不妨就先多聽多了解吧

不用急著立刻找到答案
--
黃宗慧



很多問題我還想不清楚,很多狀況我還不會處理,也不會挺身而出或表明立場,
所以再決定要站哪邊之前,累積大量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