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April 22, 2013

To day; 給親愛的今天

魯迅:「只有(雜文)這種實時的語言才能表明它本身就等同於那一時刻。」

班雅明:「真正的文學活動不可能渴望在一個文學框架之內發生;相反,這是它的貧乏內容的習慣性表達。意義重大的文學效果只發生在行動與寫作的嚴格交替中;它必須培養不顯眼的形式,而這些不顯眼的形式——傳單、小冊子、文章和佈告——,比起書籍中矯揉造作、普遍的姿態來,更適合它在積極的社群中的影響。」

我想是等同的意思,等同我相信這裡等於我的現下真實一般。
然後其他都是一道道的鏡子。


親愛的地球,雖然我還是在夏天時不時開冷氣,大啖肉食偶一為之,很習慣衛生紙抽取的速度,
可是我隨手關燈,不亂放屁,水龍頭都有關緊,以騎幸福牌上山下海為榮,也會好好分類,並且多半茹素,
知道還有好多好多我想貢獻給妳的都還沒做到,知道妳冰山化得越來越快,知道妳有一點食不下嚥。
(想)善待妳,我做得到。


親愛,我不喜歡這樣。
可是好像不是那樣,就會是這樣,有什麼東西叫做中間嗎?
為什麼不能回到以前那樣?

當過去變成可以一眼忘穿。



在這裡,很寂寞,怎麼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