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April 27, 2013

襪子

把襪子從衣櫃裡拿出來,它們是一對的。
把襪子穿在腳上暖暖的,它們是一對的。
把襪子從腳丫子脫下來丟進洗衣機裡,它們是一對的。
把襪子晾起來乾,它們是一隻一隻分開的。


人生裡,我不知道我丟過幾隻襪子,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襪子因為拇指外翻的緣故,十分容易破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太多太多襪子我最後都只剩下一隻,另一隻我真的無從找起。
好像就是自然而然的,順著人生的軌跡和生活的脈絡消失了。

關於弄丟東西這點,於我而言一點都不難。

上天堂後,應該會有天使,給我一籃我一生丟過的襪子。



說真的,我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除了那隻以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