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Mat Kearney - Dancing In The Dark



因為分心而產生的低個人效能(Self-efficacy)以及每天窩在房間內的苦悶讓我的新生活剛開始一個月就欲振乏力。什麼叫做欲振乏力,就是你寫文章寫累了會開始看有時滿沒營養的男女版,而且一看就停不下來。偶爾唸到煩了乾脆躺到床睡到感覺頭腦腫脹為止。待在房間裡想著要去運動想到天黑還在想。這就是欲振乏力,沒有力氣振作精神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每天腦子裡面只想著,應該要拿時間去把小論文好好寫好,或者是多看一點書。
--
Hsiao-wei

這樣子的生活在每每沈重來臨時都排山倒海而來,那種「我就是什麼都不想做」的瀕死狀態好似一種惡性循環,除非有什麼人事物點醒你,否則你只是在社群網站裡孤單地看群體孤單,還一邊耗損視力。
近期無法很有效地把內心所有感受想法在螢幕上排列成行,好似列成一節節火車卻斷軌然後高速駛去或墜落,明白不是所有思緒都得攤開整理或告諸天下(妳=天下?),但那種所有列車墜毀擠在一起開始冒煙的感受在腦袋鼓脹,隱隱作響。
有時候我想我會不會就這樣突然暈倒,但這從來沒有發生過。也許這樣的疲憊大多是心靈的並不全然是生理。這時候特別的脆弱,像是哈利波特裡面dementor出現,把世界上所有的快樂和希望都吸走,然後世界一片漆黑,只剩下最深刻的恐懼。在我極端脆弱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自己的恐懼,害怕七個月後無法如願以償,害怕見到你一面後,又是無限漫長的等待,像是在黑暗中點了一盞蠟燭,然後不停地維護它。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蠟燭熄滅後的夜晚,還是有一天,蠟燭也有燃盡的時候,而我非得離開。
--
Annie
漸漸感受到事在人為,感受到在白色日子裡輕易描上幾撇色彩會有多輕盈,我們都過於習慣一步一腳印,忘記還可以晴天沒腳印或兩人三腳。
會不會說到底,我還是不是樂觀的,不過那也並不代表我是悲觀的,只知道真正的旅程即將開始,面對諸多變數的未來是且戰且走,而關於安全感與灰色日子裡的血色事件,只得接受咀嚼吞忍,如果把疲累時候的所有感受集結起來,都是一團爛泥吧,但那也不代表什麼,只是小狗在大雨滂沱的室內裡幾乎窒息而已。慢慢懂得面對自己的無奈與失落。

我已經不知道寫到哪裡去了,新加坡,妳說好嗎?

剩下來的未來,好好把握,好好享受。
在這個生命轉折處,慢慢相輔相成,很幸福。

妳也是這樣感受的嗎?
有慢慢找到嗎?


我想念台南有一座太陽,在冬天裡把眾人的微笑撐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