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February 17, 2013

how

damn.
--
would you shut up.

--
a last winter vacation.
alright.

--
2012 壬辰年

2013 癸巳年
12年的前半我繼續著立足於北京的中國大陸闖蕩之旅,浪跡廣州寧波重慶上海,和菲律賓人巴西人德國人義大利人共事,編織各種世界的/中國的/在地的故事,為了堅定的夢想拼搏著。(詳情如同相簿:最好的一年)我學會感同身受,學會和各樣的人相處,學會用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人事物,學會怎麼樣在那些「人生第一次遇到活生生的台灣人」的朋友面前做個最好的台灣人。傳統中華文化和台灣文化和當今大陸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的衝擊融合相似相異,成為生活中的樂趣;客觀地討論、汲取和學習,也讓我深信很多事情你不該直接去評判孰好孰壞,它們只是不一樣,而且在不同的背景之下,它們各自都很有道理。
一個沒有想過會去淺淺生根的地方,和一群沒有想過會認識的夥伴,相識相知相伴相愛,大江南北的故事。感謝所有的相逢,生命因此溫暖。
然後12年的後半,人生正式地向上一個階段道別,離開了學校和學生群體,離開了AIESEC。我回家了。整理起人生過去的二十幾年,試圖釐清what i learnt so far, who i am today, and what i am looking for in the future?也比之前多了很多很多很多時間和家人相處,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天天都能膩在爸媽身邊,非常幸福♥ 。(而且吃得白白胖胖。)(ㄜ)
12年的後半半,我幸運地能夠進入一家美商策略顧問公司學習。Dynamic的工作動態和環境,優秀聰明友善又熱情洋溢、樂於分享的同事和上司,讓充滿挑戰的每一天都令人非常期待,也非常感激能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竭盡所能學得更快更廣,做得更多更好更聰明,一定要不負期望。
13年呢,除了工作的期望以外,還有好多要實踐的念想。一是要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盡量早睡早起保持身體健康。二是多書寫,每天有很多的想法和感受,但鮮少記錄下來,希望能多寫、多分享。三和四是要多閱讀和定期練習書法(爭取明年春節可以寫春聯囉哈哈!)。五是多到台灣各地走走,走得越遠越熱愛越能領略家鄉的美好。六是當然不能忘記環遊世界的夢想,living diversity,繼續出行。七是多認識新朋友,向更多的人學習,也讓自己和世界連接的觸角伸得更廣。八是最重要的與家人和摯友的情感聯繫囉,愛己,愛人♥。其他小秘密就自己留著吧。
不管走進社會多久,走得多遠,都希望自己能永保真誠、溫暖、熱忱、勇敢。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用比較傻的語氣分享我的生活點滴啦!(我媽媽說,你這樣很像小孩子耶~)生活中肯定是會遇到許多困難的,也有許多所謂的「現實」,但我覺得理想/夢想和現實不是在(也不該是)「一味妥協」的,而是一個尋找更有效地實現理想的方法的過程。理解,然後fit in,用最不愧於心不拋棄價值的方式。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時要很努力很聰明很快狠準,但是再難都要用不糾結的心情正面迎戰呦!希望每一個笑臉和愛心和小幽默,都能傳遞正能量大王的正能量給你們。xD
繼續熱愛各種新的和傳統的,擁抱最簡單最經典和最豐富最多姿。揉和種種,成為自己。「溫柔但立場堅定 優雅但必攬全局 隨和但心有所屬」,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我想要當這樣的女人!:)♥♥♥(笑)
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趁現在還年輕,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幾米) 給我和你們的2013,癸巳。:)
--
--
想做的事情,有辦法更努力一點嗎?
--
所以還是,開開心心運動就好。
--


--
by 周明潔
曾經帶領我的人

心裡從討厭到放下,因為這篇文章。
隱隱覺得還是有太多事情要處理,太多被我閒置在一旁的關係,
明明明白人與人之間因為個性不同可以造成許多不愉快,卻任憑這份怒意這樣橫溢在我心裡。
很多事情、很多情感,不是壓住了、不要了,就沒事了。
面對不想處理的事情,我仍然是太衝動。
明明,我都做得到的。
聰明一點。

不斷想像往後的日子,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兩種。

成就感不夠讓我快樂,因為在那裏,沒有發揮的空間。
或是我挺不起來好好發揮。
氣勢。
總是覺得不公平和被踩住。
不該這樣想的想法和總是這樣想互相牴觸。


still sick.
and stup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