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anuary 20, 2013

很清楚

http://mypaper.pchome.com.tw/paochang/post/1323756324
和媽媽在赫爾辛基的時候,買了船票去塔林,
突然想起來,聖誕市集裡我們喝著溫熱的紅酒。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213aMKTHg

比起爬山看日出或二樓或通化街饒河街,
我更想要一雙紅色mizuno襪子,這樣,有懂嗎?

我知道我面對的是什麼,知道我選擇的是什麼,
知道妳的個性和我的個性,
知道妳還有好多我不了解的地方,和你不了解我的。

有人說,兩年是一對戀人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下去的關卡,
決定彼此適不適合,
適不適合我不懂,我只知道妳是那個人,因為我這麼受傷還這麼喜歡。
而我,也絕對是妳的那個人,因為我就是厚著臉皮一直都在。

我要的,就是三十歲的我們,有(不)喜歡的生活,有家,有彼此。
僅此。
既然都願意等到三十歲,所以三十五歲也不難了。

伴侶的定義,指的是二人以長久一起生活為目標,有情感或物質上的依賴性,就是家庭的定義。
傻嗎?
這麼真,還傻嗎?

走進這段關係,要面對的,在周圍的生活裡一直都算容易,
但未來,我知道可能遭遇什麼困難,而我想要一起承擔。

不要妳忍住什麼,和我說話,非要這樣,不然不行的。


我是聽不進去妳說妳對我已經沒有那麼多,但我有聽到,
我是很笨,也看不見好多事,但我有感受。
現在的模樣是卡住的,但我就是覺得會通啊。

妳私心將我拉住,有時毅然決然將我推得老遠,但妳也捨不得,不是?
而我也私心拖著妳,只選擇聽見我想要聽見的,
因為我就是沒有妳,不行。

我寧願卡住,讓我待著,行嗎?

我的課題,是努力有我自己,努力不要再把妳擺第一,努力想想以後,想想曾經的那些夢想。
而妳,也要努力做決定(但是不要再決定讓我走),
一起可以嗎?

 --
心疼。
抱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