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January 01, 2013

没有烟抽的日子




以失去為主題送走2012。
失去爸爸失去你失去你失去你失去視力。

你總說我愛跟別人聊天地,他說我怕生,你們都不知道,
我冷漠,但從他那裡我學會聊天地,學會從陌生人的世界挖掘一份情感,
喜歡服務業勝過餐飲業。

--
第一天。
每一次在外過那種漫長的夜,回到家都好似恍如隔世。
頭也很痛,但我想只是因為寒冷與硬地板,與微弱的酒精或那些對話無關。

越等待,就越明白自己的成長與耐力。
有多快可以整理好自己。
因為個性太容易四溢、潰散,所以要用更多更多的力氣憋住。
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緒而受氣,明明氣那麼多,那麼痛。
會不會憋壞。
你曾說不是我們的錯,我想著的是你說都有難處,
於是都有難過之處。

你越保守越害怕越退縮,我就越不確定,
知道對你不能要求承諾,知道你怕傷害知道你怕給不起更怕家裡。
所以現在我需要的只是一個明確的yes or no.
只是一個你的心意你的心。
就算你只是胡謅,就算最終,我們沒有走到那裏,我都心甘情願了。
都沒有遺憾了。
會不會太可惜,兩年至此,如果不繼續試下去,
會不會太可惜,會不會後悔。
我好想好想。
所以想的很清楚,我的角色,
就算其實沒有以為的那麼清楚,就算其實沒有想得很好,
最後我都會好,因為我非常會調整,就算會痛。
你敢不敢。


只是你不說,我不會懂。
總是莫名自卑又痴傻。

我發生的事,會改變任何你的決定嗎?


凌晨,翻來覆去多少次,多少夢醒了又做,
眼前的你像我一樣不斷在淺眠中陣顫,在夢裡跌倒。
很想睡,但第一次這麼捨不得把眼睛闔上,硬撐著,
捨不得你。
很可愛很單純,卻重重的沈沈的,中分,柔軟像孩子。


如果那個對話裡的我們不那麼沌濁。
腦袋裡有千百種想望,卻。

如果可以理智斷掉。
你說對了。

--

同時,你在離開。
當我的生活毀壞到一個階段,表示你們都走了。
而我沒有資格拉住誰。
因為是我親手推開。

你和你和我都把情感放在top of our list,明明只有不斷受傷而已,
卻還是不停。
好像越來越能理解你所謂人和人之間不同的情感,
你說你可以理解。
我想得越來越深。

我想我只是習慣了不探究,我不動腦的。

但是怎麼我快瘋了,究竟為什麼你可以這麼清楚。
你有多用心在想。

--

照片歸類裡,有一框是星期二,有一框是星期五。
好似要慶祝或是珍惜什麼,
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
卯瞇一直讓我想起你的溫度那首歌。
一攤棉被的感覺。
好可愛。

--

2012末日沒有來。
有媽媽、朱朱、有時候有弟弟和他,
有阿罵、爺爺。
有球場、球隊。
有辛亥。
有你們。
有妳。

絲,想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