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雨下著,而我又。腦中爬滿螞蟻嚙空神經,外面還濕著,然而我沒有一把好的傘,一雙堅固的雨鞋,能長久地站立而不至於鏽蝕。身體終於乾了,表面卻結出鱗片,像一管還滴著水的,但把手已鏽掉的水龍頭,等著人扭開,掬一把水清洗,好能長出冬日的鐵花。今天是星期二,工作天,聖誕夜,接著是除夕,過新年,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不要告訴我。日復一日的夜再次到來,終究還是一事無成,我用呵氣和摩擦溫暖自己,期待交換一言半語,並對抗內裡,永無可能好起來的病。原來一直以來的康健,都是假裝的。

--
曾芷筠


有一種被威脅的感覺。
但操之在人成事在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