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12

其實本來是要說關於too.

記得很小的時候,(但也不可能多小)
媽媽爸爸與妹妹弟弟還有我星期日早上出去玩,多半如果不是後山,就是碧砂漁港八斗仔,
我總是坐在前座。
忘了是爸爸問什麼機智問答題,(他總是出很多機智問答題)答對了,就可以得到十塊錢。
(小時候很多事情都可以得到十塊錢,比如說把頭髮剪得很短;比如說幫大人搥背;有時候到轉角買報紙可以有一塊錢)

最清楚的一題是,奈米是多少?
沒有人答得出來。忘了媽媽知不知道。
提示:奈米是十的幾次方?
不知道。
提示:奈米是十的負幾次方?
-4.
-7.
-5.
-3.
.
.
.

今晚和母親吃TJB,她說外婆出生前父親就去逝了,所以外婆父愛母愛不平衡,我說我們三個也是。母親說,哪有,你小時候都有,是林兆昜才沒有。
突然,我覺得萬幸我的記憶容量容納得住很多小事的畫面,雖然大事都忘得一清二楚。


too是一種太多或太少都不可以的中庸之道。(爸爸和外文系教的)
太在乎,和太不在乎都不可以。(我發現的)
就像,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都沒有好下場是一樣的道理。(威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