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uly 27, 2012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另外一条路。有谁会支持鼓励?我脑里想的只是一大堆的谩骂和争执。
当梦想与现实差距甚远的时候,也该停止了。我真的不是那么中规中矩的上班族。
当别人眼里的建筑设计师到头来只是熬夜钱只够吃饱喝足穿衣拮据的画图员的时候
当在家里的庇护下自以为条件比别人优越,从来不缺什么,而脱离之后才发现屁都不是的时候
当每天只能花100NT朋友约出门都不好意思出去深怕多去几次就真的身无分文的时候
当父母热情的推行助力,只是他们觉得这样的路会比较好走的时候
当所有人都期望着我会做出什么的时候
我不是谁眼里的富家子弟,连富都谈不上,我从没看过富家子弟像我这样..
调侃我的就尽量吧
我是不会理财,到时候了也该自己学着...

有时的夜郎自大让自己以为很宽裕聪明而未来也会是这样
却又告诉自己有多少个人可以成为FUJIMOTO?
30岁?40岁?哦~50岁了终于成为别人眼里所谓建筑师
意气风发却是夕阳红.....

建筑师设计师前期得低薪多久?5年10年?有多少人能熬出头?
还是像Armando一样都56十岁了还帮ZAHA画图做北京办事处人事总监?当然他乐此不疲,前面还是盖里的旗下建筑师。就他这么有能力的人,太多太多,再上面则是有机遇的人。

能力值到了一定之后就争取机遇,而那一夕成名的机遇又是维护极为,我深知同辈中厉害的太多太多,真的是海平面和天际线,你以为在同个起跑点。

也许太过于偏激,但自己的个性懒散的如此恶劣,画图员都做不好了
谁让你做建筑?凭什么?靠关系?还是多喝几杯?
谁铺的路谁保证能一路顺风?

我只是在犹豫,有机会转行,考虑了,了解了,我也不知道之后会是如何
但为什么要把所有美好的可能都先预设好
没有谁能在襁褓下过一辈子
自己决定的事情就不会后悔。
还有一个月



--
陳艾倫


再更大膽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