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June 04, 2012

六月四日。天安門事件二十三週年。歷史的傷口旋律偶而浮現。
倫敦氣溫八度,陰雨。夏天。

我穿著冬天的大衣,圍著圍巾,撐著雨傘走在冷清的Brick Lane上,彷彿這個城市的時間停留在上個世紀。

「現在是六月天啊。」我想著。

莫斯科和倫敦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兩個城市(我們先不理東京好嗎!?)兩個城市對於不同物件的金錢衡量卻似乎南轅北撤。以交通費來說,在莫斯科,不管你坐多久多長的地鐵,每一次都只需要26台幣左右,買一張20次地鐵卡,通行無阻。倫敦搭一趟地鐵要兩鎊(約台幣94元,什麼跟什麼?)

不過在倫敦買Cider一瓶只消1.5鎊(約台幣70元),在莫斯科最便宜也要190元台幣(是怎樣,搞我是不是?!)

前晚看了國家劇院的希臘悲劇安蒂岡妮,看完之後竟有一種被俄國劇場寵壞的感覺:我覺得當晚演出真難看,無論表演、咬字、投射、情感,怎麼都覺得不到位?

無意讓這兩個城市競爭,但是莫斯科的後勁,出乎我意料之外。



--
蔡柏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