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March 31, 2012

重振旗鼓到西元哪一年

這個不夜的夜裡我想起來湯舒雯,
想起附中,想起對它的嫉妒與執著,
想起曾經被我以為青春所以揮霍的歲數,
想起那台被搬到客廳電視旁的音響,一整櫃的唱片與書籍,

一整個,從高中畢業,到已經是個大人了。


「總是這樣,我辜負的好意,比我所能妥貼善待的,怕不知道到該有怎樣的報應。那也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近廟欺神;我對親近之人無所用心,我日常生活的眼光太過跳躍近乎遲緩,我的思想太過抽象近乎拒絕。我的關心總是傾向那些不在場的人;而面對我的守護神們,我的好不夠好,壞又太簡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