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關於愛與被愛

框框裡的你,看來開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照片,拿著香的時候我這麼想。

我記得的事情並不很多,有晚餐、早餐、和沙發。
你們的事情和你記得的事情,一定再也忘不掉了;
看著你的側臉我想緊緊抱你告訴你不堅強也沒關係,什麼都不必擔心,
因為你還有一整棟樓、和我。

在她爸爸離開後,或是之前,我也不記得清楚,她告訴我要珍惜,
我猜那時候他又離家出走了,或是之類的。
但我們還是沒有人叫他,他缺乏愛。
因為時間太久了,我們已經忘記了,叫不出口了。
所以我告訴你要對他好一點。

有沒有什麼好悔恨,我不能定奪,也希望我沒有那一天。
今天我出門的時候,他剛好回家,我燒焦了蛋。

明天除夕,老頓說要帶火鍋來,咪咪也會來,
我想我要把你不能做的事情,拿來雙倍做;
昨天醫生說不要亂開刀,我想意思大概就是沒有很嚴重吧,
但是怎麼這麼痛。



我還記得她有一次告訴我她和姊姊和爸爸吃水餃,還有她很想上前牽他的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