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anuary 13, 2012

有些人是特別值得的

So here I am, back home with a total tired body and mind.
I feel like it's been ages cuz I am so old and nothing could ever surprise me anymore.
But while talking to you, I know nothing changed, you are you, and I am still me.

在機場,不,從當面買下機票的那一刻起,我不斷在複習與你們見面時可能發生的事,
每一句該講的話,每一個動作,修了再修,歷歷如生,我以為我是一個24小時劇情的導演,指揮每一幕將要發生的一切。儘管我明白人生總是有意外這個已經不是道理的道理,但還是忍不住,想像著你們。並且等待,等待。
從寒帶、到溫帶、到熱帶再回到副熱帶的情緒,不斷沸騰,飛機起降的時候,心臟像是盪鞦韆的感覺,緊張、但又新新的,新的膨脹。樟宜機場外的太陽和一整排的綠得發亮的熱帶植物惹我厭,但又是熟悉。

徹談和長眠,短髮與整理。

路的氣味,耳邊的語言,景象,師大夜市,52路公車,公園,新聞的無趣(怎麼我才剛回來立馬覺得它無趣了),其實並沒有從羅馬尼亞回來時般的不習慣,一切都好像才是昨天,儘管從hostel的bunk bed到我房間視野的寬敞讓我失眠了兩分鐘。



什麼都沒變。
強尼給我的仙人掌長得高高的,像是一個甕的形狀,我不知道原來仙人掌可以掌這樣,
建國花市應該有很多吧。

這一刻我最想念顏嘉瑩。
我愛我的朋友家人愛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