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lu37. 退散

昨日還有十一二度,今日又降到四五度。
早晨在四十五分鐘內起床穿衣,飆到department of art and social science,忘記吃早餐,上sustainable eating,內容窮及無聊與概論,我們在做FM的時候都讀過了,但是上課狀況很活躍,互動很頻繁,可以知道很多國際的狀況,儘管多數是澳洲美國人發言,其實英國人不怎麼多在隆德這裡遇到的。
喔早上飆車的時候撞到一個奶奶,真的很抱歉,我應該靠右邊的。
中午在一直想吃的chacuterie買了一個起司三明治,物美價廉,起司是sara帶給我們吃過的那種,superrrrr好吃。今日三次與商店溝通都用瑞典文,雖然很基本,但是滿足的,當別人看見我的臉孔不會秒速以英文與我溝通,有時候我想是與你看這個城市的眼神與表情有關。
買了票去Kritianstad,下午的swedish film要在那裡的filmmuseet上課。在去Kritianstad的四十八分中的旅途上,對面坐著母女,我們一起吃著同樣在火車站售票機贈送的蘋果泥麥片,怎麼台灣都沒有這種贈送品呢?小女孩偷偷瞄我,我吃著三明治,看你給我的書,欲罷不能,但是頭暈。後來睡著了,醒來發現到了,幸好它停很久。
Filmmuseet是第一座瑞典的film studio,坐落在H&M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入口,門前還有一個小銅人在拍攝,旋轉的樓梯一階階上去有很多古早的電影海報,還看到我們在open air民俗博物館(我竟然忘記它的名字了)看到的小火柴人,那是一棟公寓,其中的一間曾經是studio,現在被保存下來,裡頭還有放映室,我們看了三部黑白無聲電影,我每一部都睡著。一進樓梯間就想起胡絲,到看完電影醒來還是想起你,曾經告訴我你在電影課睡著,我現在可以體會。
在Kristianstad亂繞了一通,早到的時候逛了一下,六點課結束時什麼都關了,路上空蕩蕩的,卻明明是市中心(還是有storget這個字眼,到處都是),雨一陣一陣,夕陽從火車站彼端下沉,另一端的雲層又灰又低,有美國西部片的感覺,城市的建築也是舊舊的,酒館的,秋葉掃過去的時候路上什麼人都沒有,我一度想像會有牛仔竄出中東kebab街,可不是呢,他們的臉也像。
一小時只有一班車回家,但是沒有地方可以去,遇到其他的同學在火車等候處聊了一下,還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坐在火車上,就走了。把三明治吃完,看到班恩其實是麥可,好期待。下午開始有一點咳嗽,有痰,但是我不想感冒。本來想早睡,amazon和lexis書店的訂書系統把我弄的七葷八素。真的是一個不喜歡延宕任何事情的人。其實我常常想到曾經在爸爸的藍色toyota上,在從碧砂漁港還是八斗址回來的時候,他說什麼事情過多過少都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我想是因為接觸實在太少,所以所有的細節都記得一清二處。

隆德地圖徹底破掉惹。就在我想找新房東的地址的時候,vikingavagen,離lycko-pers蠻近的,但又離市中心更遠了,想快點去看看,其實一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沒想到真的有可能搬家了,該怎麼跟Karin說好呢?還是喜歡這裡的啊某些時候。
信裡面說,
喜歡lycko-pers的是:電視、dvd、常常不在家、equipped kitchen、浴室大、地點佳、花園。
不喜歡的是:地下室:冷、蟲、樓梯窄拿東西麻煩、昏暗、沒有真正的窗戶、沒有室友、超貴、時常雜亂。

好的,感冒蟲掰掰我要去洗澡了花了兩個小時處理電腦真是類使我。

1 comment:

  1. Skanson
    這次看清楚在下決定
    你看好快

    ReplyDelete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