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August 22, 2011

lu07. 隆德生活

走在路上,騎著重重的車,總是當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子的時間瞬間增加,腦袋裡的東西也更浮載著日子的痕跡。


Bernia和Yeojoo新朋友,還有John, Sam, Sara, Joelle...
自顧自的擠進圈子裡,就會有嗨嗨你好我從台灣來我讀語言和文學不是住學校宿舍自己在外面租房子要十分鐘腳踏車諸如此類的介紹,像是草稿,存在腦袋一遍一遍播放,好像我重複地說,這就會是我。喜歡朋友,儘管名字我記不住;喜歡溝通,儘管我們用的都不是我們的第一語言;喜歡人群中我是存在而不是有透明的紙,儘管時不時我還是發現自己看著那些開闔的嘴型發楞;喜歡心裡有靠近的人事物可以想,儘管孤獨的時候想的還是那裏。最喜歡的還是,發現自己不是唯一一個離鄉的孩子,以為自己還沒長大。
還是不習慣這隻手機,記得以前買PHS sony LG 總是很興奮,新新的,像開學那樣的新的感覺充斥,晚上睡覺總是放在一旁。現在學你,我總是放在桌上,黑色的,想到你的,但卻不能打習慣的語言。
我想是因為孤獨讓我想家,也許一些日子過了,習慣了,喜歡了,就好了。也也許是因為窗戶小得讓陽光透不進來,Joelle說這裡的冬天不管你在哪裡都是沒什麼太陽的,我想起奧斯陸,想起Trondheim,那裡還是很多太陽啊。


好像是因為Lycko-pers vag替代了原來Helsingborg的家,才會有一種它與曾經住過的Greyhound Hill和Trondheim並沒有什麼不同,地位沒有什麼不同,因為太需要它而沒有多想,幾天後,想來才發現,自己簽了合約,付了租金,這是我的第一間房子,第一個所做的最成年人的舉動(我沒去投票)。我有權利做任何事,as long as i behave well. 但好像沒有問能不能喝咖啡看把食材放在廚房,每次從房間把食材拿上去好遠。
潮潮的地下室,但也不會太感覺是地下室,它有車庫、好大的浴室和廁所、儲藏室、冷凍庫、書房、體重計、小冰箱、20m2的房間、書櫃衣櫥大桌子大鏡子髒髒的沙發、鞋架、網路但是不能看pps...,好多好多我什麼都有,我想是你們都太熱情以至於我想他們太冷靜,Karin和男朋友和Walter不怎麼和我交流,但十分helpful。
我喜歡這個廚房,喜歡花將近一個小時做出來的食物,雖然少少的但是好珍貴的。昨天是義大利麵和肉丸和冷凍蔬菜,今天是mamaliga和冷凍蔬菜和藍起司。每次都要花這麼多時間做食物,不知道開學怎麼辦?使用廚房的時候總是想著所有事情的可能性,然後發現自己和Karin家庭的關係應該是平行的,房子的一部分也屬於我。也許是因為曾經的那些讓我以為自己還是客人,是學生,是要受惠的人。
在Ikea買了蠟燭,希望味道會消失,儘管如果消失,我想是因為習慣。
Sunny說我應該和學生住在一起,好照料,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是這裡很好,我會有越來越多朋友,家裡就可以讓我休息安靜一個人。


陪你們去買腳踏車,做了一件好傻的事,不是和auction的人買的,只和他買了一百塊的籃子,可是請他幫我弄了一些東西,他發現後說了很多人在等他,我在想什麼。我沒有要隱瞞的意思,但並不知道這樣不行,有點內疚,找小車燈的時候一直想一直想,只想找地洞鑽下去的那種。噢這裡晚上如果沒有車燈的話被警察看到要罰800塊,我想要家裡那個車燈,想起來是你給我的如果沒有記錯。








好像應該早點睡覺了,可是還沒洗澡。
親愛的台灣,早安早安。

1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