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July 21, 2011

但是我都不太想要

海運:
○      維力炸醬麵醬
○      太白粉:超好用,可以做蚵仔煎,蛋餅,糖醋排骨,炸雞
○      海帶牙包+烹大師
○      康寶濃湯
○      冬粉
○      關廟麵
○      咖哩塊
○      奶油塊
○      雞湯塊
○      抹吐司用的大蒜醬或椰香奶油醬
○      肉鬆
○      台灣茶葉(corridor crawl可以用,或送禮)
○      泡麵


衣服
     在瑞典的前一兩個月(九到十月,氣溫在五到十一度之間)我都穿短袖加羽毛衣,不過我覺得可以在台灣買雪衣,雪衣很輕又防雪而且長到膝蓋頗保暖,千萬不要想著來瑞典再買(其他歐洲國家我不知道),瑞典的大衣只能說靠北貴,接近一萬塊都有,樣式也沒有很好看。

     十一月到三月,我大概是穿長袖棉T,加件”派”,再加羽毛衣,”派”這個東西是我媽在登山店買的,很醜,可是保暖又透氣。不需要帶毛衣,毛衣不能穿脫,只是讓自己流腋下汗。

     下半身我都穿牛仔褲,其實也是會冷,不過我覺得人跟蟑螂很像很快就習慣這邊的環境,瑞典又不像台灣濕冷,而且到處都有暖氣,所以就算零度穿牛仔褲也覺得還好,再冷一點的話可以在牛仔褲裡面加ski underwear,這個來瑞典可以買,特價的話大概五百到一千台幣就有。

     鞋子:我帶了兩雙球鞋,就是普通的nike,不過沒有透氣的洞,免得下雪弄濕腳底。但是鞋底最好選厚一點的。女生可以另外帶靴子搭衣服用,不過旅行最好穿球鞋耐走。

     毛襪:厚毛襪很重要,可以先穿棉襪再穿厚毛襪,然後套球鞋,我在零下二十六度穿這樣差不多。


     雪褲:在瑞典H&M買就好,我是女生不過都去童裝部,瑞典的兒童很高大,童裝的size都有165公分的,特價時大概台幣五百到七百五之間,如果有打算在十一月份去俄羅斯、參加ski week或是去基魯那看極光,穿雪褲會比牛仔褲來的保暖許多,尤其是滑雪需要防水。

海運:
○      雪衣
○      毛襪
○      長袖T(不要太短版)
○      旗袍或傳統服裝(肚兜也可以)這可以在orientation party穿,萬聖節的party就扮殭屍,costume party就扮春麗,頗好用,男生我就不知道了
○      洋裝/西裝
○      靴子、球鞋
○      襪套、牛仔裙
○      泳衣(瑞典人很愛做sauna不過如果害羞裸體可以穿泳衣)
○      小手提包(女生party可以帶著)
○      暖暖包:有鞋子專用的 我是覺得毛襪就差不多 我已經在瑞典了,除非你是到北極圈附近唸書,帶暖暖包出門時比較有用
○      針線包 (一定要帶,很好用)

隨身:
○      短袖x7
○      內衣褲x7
○      棉襪x7
○      毛巾x4
○      毛帽
○      圍巾
○      防風厚外套(九月的瑞典大概11度,其實就是台灣的冬天,隨身帶著抵達時才不會冷到)
○      手套:要防水的最好有內外兩層
○      拖鞋
○      後背包 最好能放notebook


海運
○      隱形眼鏡藥水 大瓶x2  小瓶x1(旅行用) (這是我十個月大概的用量)
○      食鹽水
○      身體乳液(瑞典真的很乾,我用雪芙蘭的乳液一個月用掉一罐120g)
○      凡士林(上完乳液,在擦凡士林效果比較好)

○      3M無痕掛勾
○      洗衣保護袋
○      個人藥品:退燒藥、眼藥水、皮膚藥、感冒用的發泡錠

○      衛生綿跟護墊 這邊有衛生棉條 習慣用衛生棉條的可以在這邊再買,不過護墊台灣的便宜很多,最好是寄過來
○      廚房用手套:台灣的便宜又耐用,在外煮飯洗碗最好帶手套,不然很傷手

隨身
○      睡袋(還沒買棉被枕頭前可以先用睡袋擋一擋,出外旅遊也可以帶)
○      雨傘(瑞典很少下雨,不過我抵達當天就下大雨,還是帶著,不然這邊一把台幣500)


行:如果是來瑞典的交換生,大概都會買腳踏車,公車很貴一趟大概台幣70,晚上過十二點公車還自以為計程車夜間加程到台幣175,通常十五到三十分鐘才有一班。

    相較之下腳踏車很方便,而且瑞典對腳踏車道規劃的很好,不過二手的大概500sek~1000sek(1sek=5twd),可以多問幾家,500、600sek算便宜的,如果有喜歡就早點買,不然交換生陸續抵達便宜的都會被買走。



育:瑞典的書也是靠北貴,一個月只上一門課,但是可能需要二到四本書,一本書最少都台幣一千起跳,如果能查到課程用的書可以在台灣先買或印好,這邊影印一面台幣五塊,也是貴到想哭。

海運
○      課程用書
○      影印紙一包  學校的印表機是自己帶紙印,這邊一包500張的紙台幣250,不過台灣買還是比較便宜,寄過來也好。
○      文具用品
○      剪刀
○      筆記本


樂:

海運
○      台灣的明信片
○      台灣的小紀念品:筷子、中國結、小扇子
○      小盒的彩色鉛筆:做卡片、寫明信片可以用
○      毛筆、墨汁、紅紙、宣紙:過農曆年party可以佈置,寫春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