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une 12, 2011

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s

往返公車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再去仔細想像各樣的可能性,
色彩的斑斕暈染,石頭子舖成的路徑和並排的矮房們,也許還有先進的反光的玻璃牆壁。
眼前是台灣的豔陽和車內的寒冷,我明白並沒有用最大的努力去擺脫這類的恐懼,
永恆的恐懼。
因總有更靠近眼下的煩憂與紛擾在發生,心在中間百般拉扯,
身體釋出的液體蒸發,連帶地取走一部分的軀殼以及意志,
對於已經老去的習慣以及追求厭煩,如果我告訴你,

強烈的信念比不過到來的考試、報告、關於興趣的壓力與釋放、一句話、一場空洞的空間和從角落發狂的呼喊、親人的過度的愛和雙手與懷抱。


儘管如此,摧毀的東西還是不斷自我重建、自我摧毀、自我重建、摧毀、重建、雖毀、重建。
我看見美麗。


邪惡比善良更令人招架不著,善良比邪惡更令人飢渴於希望和幸福。




有一個孩子在走路、在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