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May 04, 2011

letter from you

Dear my team

因為有太多的話想說,就請讓我打中文吧! :P

首先,我想先向你們道歉,因為種種的因素和我曾努力改善卻沒有辦法處理好的一些辦公室情況,我們曾付出的努力似乎沒有得到應有的標準和成果,

做為當初找你們進來的人,我對你們有責任.

因此在中後期我就不再想再浪費你們的時間和精力在一些可能得不到應有報酬的事情上.但你們曾經的付出,讓我覺得很欣慰和感動.

但在這段日子中,我學到了很多,在與大家的團隊相處,公司/團隊在管理上的學習,還有去接受這世上有很多光鮮其外敗絮其內的橘子,

也在很多的活動和相處中受到了很多啟發以及改變了對事情的看法和想法.

還記得我之前轉寄給你們的那封給Prudential CEO的信嗎?

我在後來偶然的活動中又看到他,並提起了這件事情,讓我驚訝的是,雖然只有短短兩句,但他是親自讀完和回了這封信的!!

那時他也跟我說,很高興我能擁有你們這麼棒的一群團隊,並這樣一起成長! (ps: 我真喜歡他! :P)

我知道大家最近都忙,因此簡單分享在這段日子中特別學到的幾個概念,做為我們team project暫時的總結吧!

1.團隊中,人對了,事情才會對: 我當初從我自己幾百人名單中找到你們,雖然不用一直push,但你們總是能給我很好的成果和表現

但在有時候,當團隊中有著不做事不負責卻只會搶功和表現的人時,將會瓦解整個團隊,把願意認真做事的人也拖下水,而且這種人在團隊中的生存時間

其實比我們一般人想像的要久. (這是我之前看的一篇管理學文章所說的)

2.Networking, Networking, and Networking:

來這裡一直被強調的,就是人脈遠比我們所想像的重要,不見得是靠關係這件事情,還有開拓視野,以及找到"對的人才"以及更快吸收資訊的功效

想想我是怎麼找到你們的 :P 多認識點人是很棒的!

3.要勇敢追求自己要的東西

美國人和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比起我們"更敢要,也更有執行力",在長期的教育體制和社會價值觀下,我們其實都有太高的機會成本概念,而不敢去

挑戰和追求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或許也是台灣的薪資水平差距太大造成我們很難處理現實和理想的關係,美國各行業出頭和得到合理報酬的機會的確是多很多.

4.懂得放下

我們都習慣於追求太多事情,也都願意付出努力把它做好 (小蔡:有!),但有時候,成功要的不是太多的分心,而是要在一個努力的主方向上,把事情做好,

成功其實是建立在幾個big shots上的

5.懂得珍惜

這是最後一個,懂得去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體會自己的幸運,然後帶給別人付出 (但不是濫好人),即使生命常常會帶給我們一些挑戰 (時間,距離,困難等等)

但還是有一股很大的愛的力量存在

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包容和信任,我愛你們!

Best Regards,

                                              Shang-ting Tsai (Jacky)




--
謝謝曾經拉我一把的人,給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