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那些畢業旅行什麼的

看到你寫的關於小草地的文章。
我想說我喜歡吃椰香的乖乖。

我想大人們永遠也無法了解在遊覽車上沒有伴的窘境,你害怕那個人與你不慎相熟,沒有話聊,或是你做在那個位子靠窗,看著外邊的人走了過去又過來,其實新裡想的是等一下誰會來坐在我身邊,眼睛的寬度這會兒就被拉了老大。

小時候要回基隆野柳畢業旅行,看海洋生物館,那個爺爺幫里人們看病拿免費的魚和有一大堆老朋友的地方,有很多冒著考魷魚香的攤販還有斜斜的鹹鹹的海味。遊覽車上我塞著耳機捧著隨身聽,跪立在靠窗的位子,沒有人坐在旁邊,大家在嬉鬧,儘管耳機里的音樂是老大聲我也知道。你要和我一起聽隨身聽嗎...?
長大了一點的畢業旅行,或者是說換班旅行,是很彆扭的模樣,儘管右邊的人一直都在,但永遠也沒有辦法做得正坐得跟坐著一樣,大人不知道得事情很多,眼睛淺淺得閉著也還是看得到相機的閃光燈在喀嚓,然後回家的時候再洗出所有的照片,包進透明袋子裡,封入盒子裡,你們都在裡面,雖然現在都不一樣了。
在更大一點的畢業旅行我都記不得,也許是因為一直悶悶不樂,遊覽車換過這台再坐到那台,我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裡,就像左手邊的位子永遠是空的,儘管大家分食乖乖的時候也會說自己以前喜歡的零嘴,然後趴在別人的椅子上照相比耶。

這幾天想起畢業旅行,不對,
一直都在想將來的畢業旅行,
你要和我一起去哪裡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