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好人的故事

作者 shadow6064 (EK) 看板 ekishere
標題 [低調] 好人的故事
時間 Fri Oct 8 17:15:37 2010
───────────────────────────────────────

你說得沒錯,我是個差勁的人。

但誰又算得上是好人?

昨天嘗試從糾結在一塊的腳踏車串中,把我那笨重而醒目的大紅腳踏車拔出來,結果不但
沒拔成,還撞倒了旁邊一排腳踏車。我看著它們像骨牌一樣,沒有自我意識、因引力牽引
而相繼仆塌,有那麼一剎那竟想起許昌街那棟夢魘般的壽德大樓。似人龍的學生潮在大廳
突然很守秩序地排成一排等待電梯。沒有任何交談。現場全然靜默。每一個學生皆活死人
般走進電梯廂。廂內的人潮密度把靜默更壓縮至森然死寂。我不知道擺出什麼姿勢看起來
才自然。然後全部在同一層樓拖著死屍的步伐遊蕩出電梯廂。這也是為什麼,當我有一天
補課時發現左右、甚至一整排的學生,都盯著電視螢幕裡同一位老師目不轉睛時,我感到
毛骨悚然,立即決定要離開這個地方。我覺得我每天做的只是乖乖地走進這隻巨獸的嘴裡
,沒有任何自我意識。(現在想想,這或許也是整個教育體制的片面縮影?)

把我從夢魘拉回現實的是一位好心的路人。他義不容辭地幫我把腳踏車都扶了起來,在我
不知道是傻住還是無奈還是仍沉浸在夢魘中的時候。

謝謝。不會。謝謝。不會。

兩遍重複的對話。難以名狀的感謝。

這是我遇到的好人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