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高中與中秋

我想自己喜歡他和他是因為我想到高中那些小音樂小書籍
簡單的愛情和簡單的友誼
為了一頓晚餐站在十字路口想著到底要吃三環還是乾麵
他們去了北京和紐約 做了我好希望自己是男人才做得到的事
(屁 難道女人就不能去gay bar)

想念那些簡單與憂愁
羨慕妳的家庭與那片田
妳知道 我想來 他們是那麼美

今早三點我靠在窗台
月亮照著我 好清楚 好圓
我也是這麼清楚的嗎

坐在Cuturesti做learning circle
討論自己國家的習俗節日
我說不出來 說不出任何東西來
究竟我中華民族的樣子還剩多少
以英文我說不出任何中文字眼

反正也不怎麼吃月餅 從來就不怎麼愛月餅
桌上有一盒舊振南和幾個其他
有鳳梨酥 豆沙餅 和其他奇奇怪怪的餅
但都不是記憶中的月餅
豆沙很好吃
但也不是只有中秋節才吃得到豆沙和看得到月圓
所以中秋節還剩下什麼

帶去給基基吃
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我覺得家人不在身邊的人應該吃
但難道我的家人就在嗎?

昨日打完球搭上311要去阿嬤家
很開心 還在新月台的廁所小照了一下鏡子
想了一下要說什麼關於羅馬尼亞的事
上了車看了手機才發現媽媽說阿嬤不在家 不要回去
那個人是沒手沒腳嗎還要兩個七十歲的人煮飯給他吃替他掃地
要不要臉
沒有回家看阿嬤和拜拜
我想這是第一次沒有拜拜的中秋節

所以中秋節到底還剩下什麼
原來台北人都是這樣想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