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uly 09, 2010

一座溫熱的島嶼

前些日子的溫度創民國九十四年以來新高,但我其實並不很有難以熱受的感覺。

從冷氣房裡出來的時候,皮膚還是乾燥的,唯有脖子周圍一陣熱意,
走在晚間的敦化南路,我想像那些金髮碧眼白皮膚的人在台灣的感覺,
必定是每一顆毛孔都在張著嘴巴大喊:「我好熱!」

可是想一想,這樣一個副熱帶的國家,
一種浪漫的美意從你們對遠方的選擇來看,早已不自覺升起吧?



所以其實我也感到一種浪漫的美意,即使最困難的是我要學習面對自己最人性的那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